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国增飞大批包机满足返华需求

韩媒:韩国增飞大批包机满足返华需求
2020年09月19日 03:29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增飞大批包机满足返华需求

  [环球时报记者 韩闻]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趋稳,境外返华人员也越来越多。据韩联社18日消息,随着中国逐步放宽入境限制,韩国人赴华需求扎堆,韩国本月至下月将组织大批包机航班。

  报道称,由于赴华签证审批放宽,许多韩侨和留学生急于返回中国,但定期航班并未增加,因此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据韩国驻华使馆18日消息,仁川至郑州包机将于19日起飞。之后,韩方还将组织仁川至温州、厦门、青岛等地的包机。报道提到,上述包机都是从仁川出发的单程航班。

  另据韩国“edaily”新闻网报道,18日,搭载149名韩国公民和7名中国家属的包机抵达天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韩国大企业相关人士曾通过“快捷通道”等途径返回天津,但普通侨民乘包机回天津尚属首次。

  除韩国外,日本也持续通过包机方式让侨民返回中国。早在5月,就有137名日本技术人员包机回武汉复工。目前,中国已与韩国、德国、新加坡、印尼、缅甸、柬埔寨等国开通“快捷通道”。其中,中德“快捷通道”商业包机已分批次从德国运回数百名企业家及其家属。

  与外国人纷纷返回中国的情况不同,作为中国留学生第二大海外求学地的澳大利亚面临着留学生不回来的窘境。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7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让留学生返澳的计划仍未启动,返回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寥寥无几。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去年7月约有14.4万名学生抵澳,然而今年7月仅有40名。离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数量仍然远远超过抵达的学生数量。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