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己走下楼梯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中毒”后首现身

自己走下楼梯 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中毒”后首现身
2020年09月19日 19: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自己走下楼梯,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中毒”后首现身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 · 纳瓦利(Alexei Navalny)19日在 Instagram 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走下楼梯的照片。这是他中毒送往医院后首次发出公开消息。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 纳瓦利(Alexei Navalny)走下楼梯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 纳瓦利(Alexei Navalny)走下楼梯

  据路透社报道,五天前,接受纳瓦利治疗的柏林医院表示,他已经摘下呼吸机,可以独立呼吸。

  19日,纳瓦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让我来告诉大家我的康复进展。尽管道路漫长,但前面已经是一条清晰的(有希望)的道路。”

  纳瓦利还说,他仍然不能使用手机,而且因为腿容易发抖,自己甚至很难往杯子里倒水或爬楼梯。

  “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但医院的医生们已经帮助我解决了主要的问题,”他说。

  纳瓦利是俄罗斯反对派主要领导人。8月20日他乘机从托木斯克前往莫斯科的途中陷入昏迷,随后飞机紧急迫降在鄂木斯克。鄂木斯克当地医生称,未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毒药痕迹。

  8月22日,纳瓦利内被专机接到德国接受治疗。德国政府9月2日表示,德方经检测发现纳瓦利内遭到下毒,毒剂为神经毒剂“诺维乔克”。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中毒俄罗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