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 欧洲理事会主席决定自我隔离

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 欧洲理事会主席决定自我隔离
2020年09月23日 11:28 新华网作者:侯鸿博

  原标题: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 欧洲理事会主席决定自我隔离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22日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 欧洲理事会主席决定自我隔离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5时(北京时间22日21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22256例,达到3117462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479例,达到96261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3日7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31453048例,死亡病例为967347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6890014例,死亡病例为200654例。

  新闻事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11时23分(北京时间22日23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达200005例。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发言人22日宣布,因一名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米歇尔决定自我隔离。原定于24日至2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因此推迟一周举行。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22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获奖者将在瑞典驻相关国家的大使馆或其从事研究的大学被授予诺贝尔奖章和证书,而主办方将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线上直播颁奖仪式。

  随着英国新冠疫情的反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2日明确表示,英格兰地区的体育赛事不会按照原先计划于10月1日起迎接观众回归赛场。根据英国政府7月中旬的计划,若试行赛事进展顺利且疫情控制效果理想,英格兰的体育赛事有望在严格控制人数的情况下于10月迎接观众回归赛场。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当地时间21日零时至22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1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病例数保持在100例以下,并且连续5天递减。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