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欲终结美欧贸易战?

拜登欲终结美欧贸易战?
2020年09月24日 17: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拜登欲终结美欧贸易战?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安东尼·布林肯表示,如果拜登赢得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将结束特朗普对欧盟发起的“人为贸易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布林肯说,鉴于欧盟作为一个市场的重要性以及美国与盟友作战的不利影响,美国需要“改善与欧盟的经济关系”。

  布林肯22日在美国商会的一个活动上说:“我们需要结束特朗普政府发起的一场人为贸易战。”

  报道指出,特朗普就任总统期间,美国与欧洲的贸易关系恶化。

  虽然有关数字服务税的争论和有关飞机补贴的长期争议最近几个月主导了跨大西洋贸易关系,但特朗普还多次扬言要对欧洲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并抨击美国对欧洲的商品贸易逆差。

  布林肯说,特朗普捏造了一个“自创的伤口,毒害与欧盟的关系”,同时通过强加给美国消费者更高的成本,给美国造成了经济损失。

  布林肯说:“我们不应该伤害自己的公民,也不应该与我们的民主盟友作战,而是应该在国际贸易和投资问题上采取公平的做法。”布林肯曾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副国务卿和副国家安全顾问。

  他说,美欧农业贸易的“不平衡持续加剧”,原因是欧盟的规定“阻止我们在自己非常有竞争力的领域销售商品”。但他补充说,他认同欧盟的观点,即如果把美国对欧盟保持顺差的服务贸易包括在内,双方的关系就更加平衡了。

  报道称,布林肯就美欧贸易发表的上述言论反映了拜登更广泛的观点,拜登承诺修复在特朗普执政四年期间遭受重创的盟友关系。除了发动与欧洲的贸易战,特朗普还一再讥讽美国在北约的盟友。

  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美国和欧盟关系随双方达成了一项覆盖范围较小的协议而好转。协议约定,欧盟将取消对美国龙虾的关税,以换取美国减免对玻璃器皿和一次性打火机等欧盟部分商品的关税。但双方迄今未能就一项更具实质性的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