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拟最早下月就放宽入境限制措施

日本政府拟最早下月就放宽入境限制措施
2020年09月24日 13: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拟最早下月就放宽入境限制措施

  日本放送协会(NHK)9月24日消息,关于新冠疫情暴发后加强的口岸入境管理工作,日本政府将商讨最早下月就放宽入境限制措施的事宜,允许持有中长期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再次入境日本。

  日本政府目前原则上禁止159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但已经与越南和台湾等达成协议,允许商务人员进行往来。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将商讨最早下月就面向世界各国放宽入境限制措施的事宜,允许持有中长期在留资格的商务人员、医务人员和教育人员等再次入境日本。

  日本政府计划在外国人入境时,实施核酸检测等病毒检测,并要求其在酒店等设施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另外,关于外国留学生入境的问题,日本政府迄今为止已经允许公费留学生入境,今后还将允许自费留学生也入境日本。在当前一段时间,日本政府将对入境人数设置上限,今后,在进一步加强机场检测能力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可以入境日本的人数。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日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