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尔兰又一地区实施3级疫情响应机制

爱尔兰又一地区实施3级疫情响应机制
2020年09月25日 15:26 新华网作者:张琪

  原标题:爱尔兰又一地区实施3级疫情响应机制

  新华社都柏林9月24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24日宣布,从25日24时起,在该国北部地区多尼戈尔郡实施3级疫情响应机制。这是继首都都柏林之后爱尔兰第二个实施3级响应机制的地区,近期爱尔兰新冠疫情反弹仍在加剧。

  该决定有效期3周,到期后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

  爱尔兰政府近期将国内疫情分为5个等级并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疫情级别数字越大,情况越严重,管控措施越严。在实施3级疫情响应机制的地区,除非因工作、教育等特殊情况,人们不得进出该地区,所有博物馆、画廊、电影院和其他室内文化设施必须关闭,餐馆和咖啡馆等只能提供室外就餐服务。

  本月18日,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地区成为该国首个实施3级疫情响应机制的地区。与欧洲不少国家一样,爱尔兰疫情近期明显反弹,其中约一半以上新冠确诊病例发生在都柏林地区。

  据爱尔兰卫生部的数据,截至24日,该国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994例,累计死亡1797例。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