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拒绝承诺“和平交权”,美军方表态

特朗普拒绝承诺“和平交权”,美军方表态
2020年09月26日 20:55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特朗普拒绝承诺“和平交权”,美军方表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面对媒体记者提问时,拒绝明确承诺“在总统选举中无论输赢,都会和平移交权力”,称“要视情况而定”。

  特朗普此番言论再次掀起舆论风波,一些人猜测,特朗普可能会寻求动用总统权力,包括其作为美国三军统帅的角色来延长自己的任期。对此,多名美国军方高层日前明确表示,不会介入总统选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月致信国会时,明确阐述了五角大楼的立场。

  米利表示,美国的宪法和法律以及各州制定了举行总统选举和解决选举结果争议的程序,美国军方不参与这一过程。米利表示,根据法律,如果在大选的某些方面出现争议,应由美国法院和国会解决争议,而非军方,“美国军队在大选过程中不会扮演任何角色”。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布鲁克·德沃尔特24日也对CNN表示:“国防部不在总统选举后的权力交接过程中发挥作用”。

  尽管美国军方公开表态不会插手大选,但一些评论人士质疑,在选举结果出现争议时,特朗普是否会试图指挥军方代表他采取行动,即援引《反叛乱法》部署现役军人。

  对此,多名国防部官员对CNN表示,任何援引该法案的举动都会遭到五角大楼领导层的坚决反对。

  特朗普23日面对媒体记者提问时,再次拒绝明确承诺“无论输赢,都会和平移交权力”,称“要视情况而定”。他当天还批评一些州出于疫情考虑而鼓励更多选民邮寄投票,称那可能滋生“选举欺诈”。

  共和党数名高层人士24日向选民承诺,无论11月总统选举结果如何,共和党方面都会接受。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