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文在寅:望恢复韩朝军事通讯线

韩国总统文在寅:望恢复韩朝军事通讯线
2020年09月28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望恢复韩朝军事通讯线

  中新社首尔9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针对韩国公民被朝方射杀一事,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向国民致歉,并呼吁韩朝以此加强合作,恢复军事通讯线。

  近日,一名韩国公民疑似弃韩投朝途中遭朝方射击身亡。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8日向媒体发送信息称,文在寅当天表示,这是令人遗憾的不幸事件,深表哀悼;韩国政府对该事件深感歉疚,就此向国民致歉。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文在寅称,朝鲜官方迅速道歉并表态将采取措施防止意外再次发生,表达了朝方不愿局势恶化的意愿。

  文在寅说,朝方的表态具有特殊意义,尤其是朝鲜领导人很少直接道歉,由此看出,朝方并不希望南北关系被破坏。他称,希望韩朝找到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问题。

  “如果对话中断,就无法解决问题。”文在寅表示,若韩朝不合作,很难建立有效措施防止悲剧再次发生,希望这个悲惨的事件能促成对话与合作,促进韩朝关系发展。

  文在寅说,防止意外冲突必须通过两国间的通讯联络线联系,若船只在海上漂泊也有利于营救。“希望能首先恢复、至少重启军事通讯线。”

  今年6月,朝方宣布彻底切断一切朝韩通讯联络线,并炸毁了朝韩联络办公室。(完)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