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至少2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法国现单日最大增幅

至少2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法国现单日最大增幅
2020年10月18日 19:35 海外网

  原标题:10月18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法国现单日最大增幅

资料图:路透社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0023261例,死亡病例1115600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61871例,美国新增50842例,巴西新增22792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 41个州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上升趋势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39275例,累计死亡病例22425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0842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

  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两周内,美国41个州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上升的趋势,仅有9个州新增确诊病例保持稳定,没有一个州出现持续的下降趋势。更令人担忧的是,17个州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大部分州都处于中西部及西部地区——这些地区此前的确诊病例一直相对较少。

  在美国东北部地区,春季高峰后该地区的新增病例一直较少,但近期也开始出现上升趋势。在南部地区,今夏该地区曾出现一波高峰,如今一些州的状况再次引发担忧。白宫疫情应对小组称,没有哪个州仍处在“安全绿区”范围内。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6.1万例 印媒称政府已开始确认优先接种疫苗名单

  据印度卫生部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49455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1871例;新增死亡病例1033例,累计死亡114031例。

  据路透社10月17日援引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已经开始确认名单,大约会有三亿人在有效疫苗问世后优先获得接种机会。优先接种疫苗的人包括处在医疗和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警察以及患有其他疾病的老年人等。该计划目前处于起草阶段,旨在让新冠疫苗首先覆盖全印度23%的人口,预计该计划在10月底至11月期间确认完成。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2.2万例 复工复产后经济缓慢复苏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92例,累计确诊5224362例;新增死亡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153690例。

  新冠疫情导致巴西经济遭受重创。5月以来,随着全国陆续复工复产,巴西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回升,但总体而言尚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服务业复苏更是缓慢。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哈卡斯共和国首脑确诊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50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9933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85例,累计死亡24187例。

  当地时间10月17日,俄罗斯联邦哈卡斯共和国首脑科诺瓦洛夫在其社交主页上宣布,其本人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离,并将通过远程方式主持工作。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逾3万例 现单日最大增幅

  法国政府网站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427例,单日确诊病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增幅。数据显示,法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867197例,累计死亡病例3339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9例。

  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巴黎正式实施宵禁,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宵禁至少持续四周,宵禁时段从晚9点持续至次日早上6点,在该时段绝大多数公共场所关闭,民众被要求留在家中。(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