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里姆林宫记者透露俄罗斯对普京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

克里姆林宫记者透露俄罗斯对普京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
2020年10月20日 04:47 环球网

  原标题:克林姆林宫记者透露普京如何防感染:限制与总统接触人数、与总统见面前要检疫隔离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后,多国政府首脑的个人防疫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18日,克里姆林宫记者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透露了俄罗斯对总统普京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

  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虽然总统的安全防护工作一直是国家的机密,但科列斯尼科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为确保总统普京的安全,与其直接接触的人数已被限制在最低程度。所有要与总统会面的人,都需提前进行为期两周的检疫隔离。另外,只有总统的专职记者才能参与报道工作,在新奥加廖沃总统官邸里还配备有经过新冠检测的私人摄影师。

  “正是由于进行了严格检疫,不久前,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在与普京会面时才没有戴口罩。”科列斯尼科夫说:“当您打开电视看到谢钦,还有紧急情况部部长与总统会谈时没有戴口罩,您不必惊讶,因为他们都经过了检疫隔离程序,然后才与总统会面的。”

  对于普京采取的严格防疫措施,俄罗斯有网民称,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背景下,确实需要加强对总统的保护,目前许多高官已接种了疫苗,为防止总统中招,最佳办法也应是接种疫苗。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普京正在考虑晚些时候接种新冠疫苗。佩斯科夫说:“涉及国家首脑,自然是小心再加小心。总统本人已经说了,正在考虑接种疫苗。因此让我们静候总统的决定吧。”他称,在普京接种疫苗后会立即把消息通报给大家,克里姆林宫不会对此秘而不宣。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