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首次出现急性虾瘟,冲绳养殖场近10万白虾死亡

日本首次出现急性虾瘟,冲绳养殖场近10万白虾死亡
2020年10月20日 20: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首次出现急性虾瘟,冲绳养殖场近10万白虾死亡

  联合早报消息,据日本冲绳时报报道,冲绳县大宜味村的白虾养殖场发生“虾类急性肝胰腺坏死病”(AHPND),造成约9.8万尾白虾死亡。这是日本首次出现此类疾病,病源可能来自从泰国输入的虾苗。

  冲绳县水产课周一表示,大宜味村的白虾养殖场发生日本国内首例AHPND,由于白虾与冲绳养殖业盛行的车虾品种相近,若疫情蔓延可能导致养殖业损失惨重,冲绳县将与大宜味村与中央政府合作防堵疫情。

  冲绳县政府已限制该养殖场不得将虾子移到别处,感染的虾子也不可在市场上贩售,呼吁各界冷静对应。AHPND是甲壳类疾病,对人类不具致病性,过去并没有传染给人类的记录。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日本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