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民众在防疫上不知道该信谁,有16%信任特朗普

美国民众在防疫上不知道该信谁,有16%信任特朗普
2020年10月21日 18:20 环球网

  原标题: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在防疫上不知道该信谁,有16%信任特朗普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和美国非营利性组织和网站USAFacts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民众大幅度失去了针对发布有关新冠病毒信息的人员和机构的信任。

  调查发现,与4月份类似问题的民调结果相比,相信州或地方政府、新闻媒体、社交媒体以及朋友和家人提供的新冠肺炎信息的人数比例明显下降。很大一部分美国人说,他们很难知道新冠病毒信息是否准确。

  只有16%的受访者说他们非常信任特朗普总统提供的新冠病毒信息,与4月份的23%相比有所下降。而现在64%的人表示,他们对特朗普只信任一点点,或者根本不信任。

  来自密苏里州迪克森市49岁女性伦道夫说:“因为历史上无论发生什么,美国总统都会告诉我们事实。但(总统)现在变成了马戏团,我不再相信它了。”

  她甚至还记得自己在新冠病毒问题上对白宫失去信任的那一天:4月30日。特朗普当时一直在推广一种未经证实的抗疟疾药物,当天就新冠疫情召开记者会时,他称自己对病毒的应对措施“非常出色”。

  当谈到美国民众对新冠病毒信息来源的信任程度时,排名最高的是家庭医生,53%非常信任或相当信任自己的家庭医生。36%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食品药品管理局等机构的联邦卫生官员高度信任,26%相信州政府或地方政府,18%相信新闻媒体,17%相信家人和朋友,16%相信特朗普,12%相信搜索引擎,6%相信社交媒体。

  健康、科学和政治传播领域的专家说,他们认为信任度下降的原因有三:恐惧、政治和公众实时看到的科学信息混乱。

  哈佛大学风险传播学退休讲师大卫·罗佩克(David Ropeik)说:“对所有类别来源的信任度都下降了,包括医疗保健提供者、家人和朋友,这展示了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社会,这个社会并不感到安全。”

  在受访者当中,30%表示很难找到关于新冠病毒的真实信息。48%表示能分辨出有关新冠病毒的事实和观点之间的区别,只有35%认为很容易知道这些信息是否属实。大约有36%认为这很难,剩下的人说这既不容易也不难。

  宾夕法尼亚大学传播学教授凯瑟琳·霍尔·杰米森说,特朗普大肆宣扬治疗疟疾的药物羟氯喹(hydroxycloroquine)能用来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这加剧了民众的困惑,尽管知名科学家、主流媒体和研究称此说法并未经证实。她说,“科学在这方面似乎真的令人困惑。我不知道该信任谁。”她认为,因为政治压力,她自己从信任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转变为信任个别科学家,比如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