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签署法案推迟议会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签署法案推迟议会选举
2020年10月23日 05:14 新华网作者:关建武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签署法案推迟议会选举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22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总理扎帕罗夫22日签署一项法案,将原定于12月20日重新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不迟于2021年6月1日”举行。

  吉代总统新闻局当天发表公报说,签署这项法案是鉴于该国目前的社会政治局势等一系列现实情况。该法案将暂停《选举法》中有关议会重新选举程序的若干条款,直至完成宪法改革。

  公报说,依照法案,重新举行议会选举的日期将在宪法改革完成后根据法律确定,但应不晚于2021年6月1日,总统选举的时间也将相应推迟。

  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曾于21日宣布,该国定于12月20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扎帕罗夫10月16日曾表示,总统选举将在2021年1月10日前举行。

  因对本月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不满,吉尔吉斯斯坦多个落选政党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并与警方发生冲突。6日,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吉总统热恩别科夫15日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由于议长拒绝代理总统职权,扎帕罗夫随后宣布自己将行使总统权力。根据吉宪法,如果总统提前离任,将由议长行使总统权力。如果议长无法行使总统权力,总统权力交由总理行使。

点击进入专题:
吉尔吉斯斯坦政局突变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