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俄罗斯研究机构

外媒:美国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俄罗斯研究机构
2020年10月24日 17:26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美国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俄罗斯研究机构

  据德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3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对俄罗斯化学与力学研究所实施制裁,理由是该研究所开发过一款曾在2017年被人用于攻击中东一家石化企业网站的恶意软件。

  报道称,美财政部说,研究人员发现,这款名为“Triton”的恶意软件可让攻击者完全控制遭攻击的系统,并有能力对企业工厂造成重大的实际破坏甚至人员伤亡。该研究所从现在起将无法与美国公民开展任何合作,而与其有业务往来的非美国公民也可能面临制裁。

  另据卫星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针对俄罗斯中央化学和力学研究所实施制裁是非法的。安东诺夫指出,与美国不同,俄罗斯没有在网络空间实施进攻性行动。他强调称,“信息空间的恶意活动与我们的外交政策原则、国家利益和对国家间关系的理解相矛盾。”

  大使补充称,“呼吁美国放弃毫无根据进行抨击的恶行。因为俄总统普京提出的恢复有关国际信息安全问题专业对话的提议符合我们各国的利益。”(编译/郭骏)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