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油轮遭劫持偷渡者威胁杀死船员,英国出动特种部队

油轮遭劫持偷渡者威胁杀死船员,英国出动特种部队
2020年10月27日 02:19 环球网

  原标题:油轮遭劫持偷渡者威胁杀死船员,英国紧急出动特种部队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当地时间25日,一艘名为“仙女座”号的油轮在英吉利海峡疑似被偷渡者劫持,英国海军陆战队特种小艇队(简称SBS)的突击队员紧急出动,经国防大臣和内政大臣批准后实施了突袭行动,拘捕了偷渡者,解救了船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出事的油轮在利比里亚注册,管理方是希腊一家公司。该油轮本月6日从尼日利亚最大港市拉各斯出发,原计划25日早上抵达英国南安普敦市港口。但油轮25日当天迟迟没有进港,而是在英吉利海峡、英国南部怀特岛附近海域呈“之”字绕行。

  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称,事发油轮抵达英吉利海峡后,船上的7名偷渡者试图通过暴力行为劫持油轮。船长发出了“绝望”的求救信号,因为偷渡者砸碎了船上的玻璃,甚至威胁要杀人。一名与油轮所在航运公司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当船只靠近英国时,偷渡者突然变得暴力起来。据称船员们撤退到船的一个舱室,在那里他们可以把自己锁起来,使攻击者无法进入。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些非法移民是意欲偷渡至英国的尼日利亚人,已在油轮上藏身近20天。在油轮即将靠港时,船员发现了这些偷渡者,打算将他们锁进船舱并移交给边境管理部门,偷渡者恼羞成怒,劫持了油轮并威胁杀死船员。

  英国航运商会首席执行官桑吉内蒂说,船只“之”字形拐来拐去“很可能是为了提醒当地政府部门”。英国海岸警卫队派出直升机到油轮上空侦察,并试图与之联系后分析认为,船只可能遭到劫持,随即联系了英国军方。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以及内政大臣帕特尔授权特种部队登船进行救援,以确保油轮以及船员的安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16名英国海军陆战队特种小艇队成员在25日晚间仅用9分钟便成功登船并控制住劫持者,结束了长达10余小时的对峙,22名船员也全部被解救。英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在特种部队的介入下,当局成功逮捕7名涉嫌劫持油轮的偷渡客,并取得对油轮的控制,而且营救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警方表示,偷渡者对船员进行了口头威胁,但没有伤害他们。

  路透社称,今年,成千上万的非法经济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试图从法国越过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海岸,他们经常付钱给人贩子,让他们乘坐超载的橡皮艇穿越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英国警方表示,偷渡者一直对英国海域来往的货轮构成威胁。

  英国国防部拒绝证实或否认英国海军陆战队特种小艇队(SBS)参与此次营救行动。英国《卫报》介绍称,SBS是英国的精锐部队,负责处理恐怖主义和其他近海暴力事件,队员们接受过控制船只、油轮或钻井平台的训练,擅长执行反恐和解救人质的任务,随时待命。SBS被英国国防部列为绝对机密,是和英国特种空勤团同样神秘的特种部队。BBC报道称,此次解救是SBS队员们在海面上从直升机用绳索下降到油轮上,这类操作充满危险,但会令劫持者措手不及。

责任编辑:祝加贝 SN236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