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青瓦台:拜登向文在寅提及的“印太”不等于“印太战略”

韩国青瓦台:拜登向文在寅提及的“印太”不等于“印太战略”
2020年11月12日 21: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青瓦台:拜登向文在寅提及的“印太”不等于“印太战略”

  韩联社消息,韩国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12日表示,部分报道称拜登当天在同总统文在寅通电话时提及的“韩国是印太地区安全与繁荣的关键(linchpin)”意在强调对华施压战略,但事实却不尽然。

  姜珉硕表示,拜登所言“印太”仅指印度和太平洋地区这一地理位置,与(特朗普政府的)对华牵制战略“印太战略”无关。

  姜珉硕还表示,“linchpin”是美方强调韩美同盟重要性时的惯用措辞,不宜为其赋予其他意义。而且拜登在网站上发文介绍他与文在寅的通话内容时使用了“印度-太平洋地区(the Indo-Pacific region)”这一表述,这只是与“印太战略”毫无关联的地理概念。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