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大评级机构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 南非经济复苏之路举步维艰

两大评级机构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 南非经济复苏之路举步维艰
2020年11月22日 06:58 央视

  原标题:非洲观察丨两大评级机构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 南非经济复苏之路举步维艰

  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中的穆迪和惠誉20日同时下调南非的主权信用评级,这使得南非政府的借贷和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也让已经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南非经济雪上加霜。

△图为惠誉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从BB级下调至BB-级△图为惠誉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从BB级下调至BB-级

  惠誉宣布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从BB级下调至BB-级,比投资级低三个等级,理由是南非的政府债务不断上升,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国造成的冲击,惠誉将评级展望保持在“负面”,意味着在未来可能进一步降级。惠誉预计,由于债务堆积给南非的公共财政带来巨大压力,即使到2022年,南非的国内生产总值仍将低于2019年水平。

△图为穆迪宣布下调南非主权信用等级的声明截图△图为穆迪宣布下调南非主权信用等级的声明截图

  穆迪则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从BA1级下调至BA2级,比投资级低两个等级,评级展望也保持为“负面”。穆迪表示,疫情严重打击南非经济,导致该国财政状况不佳,政府债务持续上升,经济复苏前景黯淡。

  但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对南非的信用评级维持不变,展望为“稳定”。该机构表示,南非为应对疫情采取“封禁”举措确实影响了经济发展,但有迹象表明南非经济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反弹。该机构预计未来南非经济将恢复增长。

△图为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维尼资料图。他说,两家机构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对南非而言“很痛苦”。△图为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维尼资料图。他说,两家机构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对南非而言“很痛苦”。

  南非财政部长蒂托·姆博维尼当地时间21日发表声明说,两家机构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对南非而言“很痛苦”,这增加了南非政府获取新贷款和偿还现有债务的成本,政府将不得不削减社会支出或增加税收。姆博维尼说,南非政府必须立即推行结构性经济改革,以防止主权信用评级被进一步下调,如果持续降级,南非的债务成本将难以承受,资产价值将不断缩水,民众的可支配收入也将进一步减少。

△图为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图为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市中心

  南非的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南非政府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将萎缩7.2%。该国目前负债近4万亿兰特、约260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3.3%。就业形势也不容乐观,失业率超过30%。

△图为寻找工作的南非民众。目前南非失业率超过30%。△图为寻找工作的南非民众。目前南非失业率超过30%。

  (总台记者 高俊雅)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