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法国前总统,将接受“历史性审判”

这位法国前总统,将接受“历史性审判”
2020年11月22日 21: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位法国前总统,将接受“历史性审判”

  据英国《卫报》11月22日报道,因涉嫌腐败和以权谋私,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将于当地时间23日接受第一次正式庭审。

  报道称,尽管萨科齐2016年起退出政坛,但是多个司法调查缠身,这次的指控是对其多项调查中的一项。据悉,萨科齐庭审从11月23日开始,日程安排至12月10日。

  对萨科齐腐败指控进行数次深入调查的法国新闻网站“梅迪亚帕”高级编辑法布里斯·阿尔菲称:“这是法国司法部门的一项‘历史性审判’。这绝对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可能是法国反腐败法官面临的最大考验。”

  萨科齐也由此成为法国近年第二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已经逝世的法国另一位前总统希拉克曾因涉及滥用公共资金等罪名,在2011年被判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