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腐败等指控出庭受审 或面临10年监禁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腐败等指控出庭受审 或面临10年监禁
2020年11月23日 11: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腐败等指控出庭受审,或面临10年监禁

  法新社11月23日消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于当地时间周一出庭受审,他面临腐败和滥用职权指控。

  检察官指控萨科齐提出为法官吉尔贝尔·阿齐贝尔(Gilbert Azibert)在摩纳哥谋得一份丰厚工作,以换取有关调查萨科齐在2007年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已故欧莱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款项的机密信息。

  调查人员从2013年开始一直在窃听萨科齐及其律师蒂埃里·赫尔佐格(Thierry Herzog)之间的对话,同时调查萨科齐涉嫌接受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提供的竞选资金一事。

  据路透社报道,萨科齐、赫尔佐格和阿齐贝尔一起受审,被控腐败、滥用职权和违反职业秘密。如果罪名成立,三人都将面临最多10年的监禁和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