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克斯“盯上”拜登国安“新干将”:他攻击过特朗普外交政策

福克斯“盯上”拜登国安“新干将”:他攻击过特朗普外交政策
2020年11月25日 18:39 环球网

  原标题:福克斯“盯上”拜登国安“新干将”:他接受中国官媒采访时,攻击过特朗普外交政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拜登刚宣布完首批内阁成员名单才一天,其团队成员就被媒体“盯上”了,这次是福克斯新闻。

  美“当选总统”拜登23日宣布将提名安东尼•布林肯担任国务卿、杰克•沙利文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福克斯新闻24日便将目光对准拜登的“新干将”沙利文:报道翻出3年前沙利文受访时的消息称,拜登选择的这位国家安全顾问曾在2017接受中国官方媒体采访时攻击特朗普的外交政策。

  报道称,2017年,沙利文曾在接受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采访时谈及特朗普的多项外交政策。

  当年12月,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沙利文对此评价道,“我认为这是一项政治决定,而不是外交政策决定。”他表示,“这项决定关乎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而与推进和平进程无关。就推进中东和平事业而言,很难为这一决定找到好的理由。”

  福克斯新闻提到,沙利文当时还在采访中谈到伊核协议,并表示会敦促特朗普不要退出该协议。

  “我认为唐纳德•特朗普一直在伊核协议上玩游戏。”沙利文说,“他一直在质疑它(美国)是会留下来还是会离开(伊核协议)。在这种情况下,他制造了这样一种局面,即世界其他国家更担心由华盛顿造成的风险,而不是由德黑兰造成的风险。而这并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介绍,沙利文是美国国务院前官员,也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幕僚,他也在有关伊核协议的谈判中担任重要角色。拜登此前担任美国副总统时,沙利文曾担任他的国家安全顾问。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