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纪念卡斯特罗逝世四周年 同时为他的好友马拉多纳哀悼

古巴纪念卡斯特罗逝世四周年 同时为他的好友马拉多纳哀悼
2020年11月26日 19: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古巴纪念卡斯特罗逝世四周年 同时为他的好友马拉多纳哀悼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埃菲社哈瓦那11月25日报道,古巴网络和媒体11月25日举行活动,纪念古巴领导人菲尔德·卡斯特罗逝世4周年。而这一天,也因为球王马拉多纳的去世而载入史册,他是卡斯特罗的亲密朋友和忠诚的仰慕者。

  报道称,马拉多纳曾多次前往古巴,与卡斯特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他一直非常尊敬卡斯特罗。2016年卡斯特罗离开人世,享年90岁,而4年后,马拉多纳在同一天去世,享年60岁。

  马拉多纳和卡斯特罗生前经常公开他们的照片和视频,展示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两人的友谊始于1987年---马拉多纳在墨西哥举起世界杯(1986年)后不久。阿根廷人一直对菲德尔·卡斯特罗深怀钦佩和敬意,认为卡斯特罗和切·格瓦拉一样,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马拉多纳在自己右臂刻上“切”的字样,在左腿刻上“卡斯特罗”字样,以表达自己对他们二人的崇拜之情。

  报道还称,马拉多纳和卡斯特罗之间的友谊特别牢固,在2000年代初,卡斯特罗千方百计帮助他的朋友戒毒并成功摆脱黑暗的毒品世界。马拉多纳和卡斯特罗有很多书信往来,他们在信中交流看法,讨论政治或体育等各种话题,马拉多纳曾在一封信中说:“菲德尔,如果在多年真诚而美好的友谊中我从你身上学到了一点,那就是忠诚是无价的。”

  2016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收到一个坏消息:他的好朋友去世了。在得知古巴革命领袖去世的消息之后,马拉多纳说:“我失声痛哭,因为他就像我的第二任父亲”,“他曾对我说,‘你会来告别的,对吗?’我说‘不,老师’。我之所以哭是因为太突然了,那感觉就像胸口挨了一拳……”。(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