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阴霾不散 希腊将为新冠病毒检测限设最高价位

疫情阴霾不散 希腊将为新冠病毒检测限设最高价位
2020年11月29日 13:40 央视

  原标题:疫情阴霾不散 希腊将为新冠病毒检测限设最高价位

  截至当地时间27日,希腊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了10万例。希腊商业和消费者保护总秘书处秘书长斯丹姆普利迪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希腊政府主管部门正在为私立实验室、诊所和医院的新冠病毒核酸PCR检测和抗体检测制定最高价位。

  据介绍,拟限定的新冠核酸PCR检测价格最高为40欧元;新冠抗体快速检测价格最高为10欧元。而价格上限的设立机构——希腊投资与发展部——将很快向希腊议会提交立法修正案。

  目前在希腊私立医疗机构中,新冠核酸PCR检测的价格在70欧元至120欧元之间,抗体检测则需40欧元至60欧元。斯丹姆普利迪斯称,希腊政府制定价格上限是为了保障公众利益,避免院方要价过高。

  尽管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会在一些城市中心地带和郊区进行新冠随机检测,但这种流动检测方式无法满足民众的需求。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民众还可以到公立医院和健康中心免费接受核酸和抗体检测。

  根据目前的情况,希腊卫生部门表示如果有疑似症状的民众希望进行免费检查,也可以遵循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公布的程序进行汇报。首先拨打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热线电话:1135或 +30 2105212504,报告旅行史或者接触史,以及出现的相关病症,如流鼻涕、干咳、发热、呼吸困难、关节或肌肉疼痛等。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将会根据情况对求助者给予专业建议,并且转介至指定接诊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测试。(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