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危机 英国将新增70万贫困人口

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危机 英国将新增70万贫困人口
2020年12月01日 05:11 央视

  原标题: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危机 英国将新增70万贫困人口

  根据英国《卫报》11月30日援引一家智库的研究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英国今年贫困人口将增长近70万人(包括12万名儿童)。

  根据英国智库列格坦研究所(The Legatum Institute)的数据,新冠疫情将使英国贫困总人数超过1500万人,占人口的23%。该报告还显示,由于英国政府今年四月推出了临时性救助措施,才防止了另外70万人跌入贫困线边缘。

  研究显示,受经济危机打击最严重的是青年工人、收入相对较低的工人以及在酒店和零售等行业工作的工人,老年人在经济上受到的打击最小。

  列格坦研究所运用一项“预测”模型,根据包括就业、收入数据和政府政策的影响等要素得出了研究结果,而关于2020年贫困人口的官方数字要到2022年才会公布。

  列格坦研究所首席执行官、保守党议员菲利帕·斯特劳德表示,这份研究结果表明,“需要将全面的反贫困战略置于英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复苏计划的核心”。(总台记者 康玉斌)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