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高官证实:核科学家遭电子设备远程暗杀 现场无杀手

伊朗高官证实:核科学家遭电子设备远程暗杀 现场无杀手
2020年12月01日 07:09 海外网

  原标题:伊朗高官证实:核科学家遭电子设备远程暗杀 现场无杀手

图源:美联社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日电 当地时间11月30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在已故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的葬礼上证实,这位科学家死于一场复杂的远程暗杀行动,现场并没有杀手。他也指出,伊朗已经清楚了策划袭击的人及其背景。

  据英国《卫报》及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沙姆哈尼对伊朗媒体表示:“这次行动非常复杂,使用了电子设备。现场并没有杀手存在。”他还提到,伊朗已经找到了有关此次袭击的线索:“我们已经清楚地知道是谁策划了这次袭击以及他们的背景。‘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肯定参与其中,这项行动必定也有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和摩萨德的身影。”

  沙姆哈尼也提到,伊朗的敌人在过去20年一直在寻求暗杀法克里扎德,并称该国的情报系统“准确预测了对这名核科学家进行袭击的可能性,以及事件可能发生的地点”,但这次没有考虑到严重程度,因为20年来袭击可能发生的报告频率很高。

  当地时间11月27日,伊朗高级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28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推强烈谴责杀害伊朗核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的行为,呼吁对那些杀害法克里扎德的幕后黑手予以“明确的惩罚”。哈梅内伊还承诺会展开报复,并称法克里扎德进行的相关核工作将会继续进行。30日,伊朗方面为法克里扎德举行葬礼,伊朗国防部长等高官参加仪式。(海外网 张霓)

点击进入专题:
伊朗核科学家遇袭身亡

责任编辑:张迪

伊朗高官伊朗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