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后菅义伟”人选中 前外相岸田文雄政治资金收入居首

日媒:“后菅义伟”人选中 前外相岸田文雄政治资金收入居首
2020年12月01日 10: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媒:“后菅义伟”人选中,前外相岸田文雄政治资金收入居首

  共同社12月1日消息,日本2019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于11月30日公开,对日本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长石破茂等7名“后菅义伟”人选的收入实行公示。岸田以1.81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7万元)居于首位。外相茂木敏充以1.4207亿日元位居第二。环境相小泉进次郎以1.3638亿日元紧随其后。

  报道称,3人均通过被称为“特定集会”的收入1000万日元以上政治资金集会获得巨额收入。岸田通过在广岛市和静冈市酒店举办的集会共筹集了1.3007亿日元,茂木在东京的酒店筹集了6956万日元。小泉通过在东京的酒店举办集会筹集了7482万日元。

  企业和团体捐款的收入方面,茂木从家乡栃木县的企业获得大量捐款,在7人中以3984万日元居首。个人捐款最多的为小泉,共收到1941万日元。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