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仍想翻盘?特朗普团队及盟友在多州起诉遭遇失利

仍想翻盘?特朗普团队及盟友在多州起诉遭遇失利
2020年12月06日 18:50 央视

  原标题:仍想翻盘?特朗普团队及盟友在多州起诉遭遇失利

  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2月4日说,他打算大幅缩小将于明年1月20日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规模。

  按照拜登的说法,将借鉴今年夏天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依旧在国会大厦前搭建礼台,现场出席人员限制数量,以避免病毒加速传播;同时全美各州将举行线上活动。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承诺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目前仍拒绝承认败选,并在多州发起诉讼,挑战选举结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12月5日致电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敦促他说服州议员推翻拜登在该州的胜选结果。

  特朗普要求推翻佐治亚州选举结果遭拒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在电话中要求佐治亚州州长肯普召开特别会议,说服州议员选出支持他的选举人,并允许对缺席选票的签名进行审计。

  特朗普称,佐治亚州选举官员收集的选票签名与档案不符。但这一要求遭到肯普的拒绝。肯普表示,他无权下令进行审计工作,并拒绝召开特别会议。肯普办公室公开表示,州法律禁止州长干预选举。《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白宫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但肯普的发言人证实,肯普与特朗普通过电话进行了交谈,但没有透露更多谈话内容。 

  同一天,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抨击了肯普和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特朗普要求对佐治亚州的缺席选票进行签名审计。肯普则回应称,他曾三次公开呼吁签名审核,以恢复对选举过程的信心,并确保在佐治亚州只有合法选票才会被统计。特朗普多次抨击肯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称,特朗普最近在另一次电话中抨击肯普是“白痴”和“疯子”;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对自己此前支持肯普感到“羞愧”。 

  特朗普为佐治亚州参议院议席选举造势

  12月5日,特朗普还前往佐治亚州举行造势活动。特朗普表示,他此行是为帮助两位共和党参议员凯利·吕弗勒和戴维·珀杜赢得佐治亚州的参议院议席选举。特朗普说,这次选举的胜负将决定谁来掌控国会参议院,这或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选举。

  特朗普团队及盟友在多州起诉遭遇失利 

  不仅在佐治亚州 推翻选举结果的要求被拒,特朗普竞选团队在佐治亚州的选举诉讼也被法院驳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5日报道,美国联邦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日前驳回了特朗普团队律师林·伍德试图推翻 拜登 在佐治亚州选举获胜的上诉。

  法院表示,支持地区法官此前的裁决,即林·伍德不具备就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提起诉讼的法律资格。此外,本周,特朗普竞选团队及其盟友 在密歇根州、内华达州、威斯康星州和亚利桑那州 的法院诉讼也都遭受了失利的结果。

  各州须在12月8日之前解决选举争议

  按照美国法律,各州必须在2020年12月8日之前解决选举争议,选举人将于12月14日在各州举行会议,正式投票选举总统和副总统。新一届国会将于2021年1月3日成立,在1月6日召开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票并正式宣布总统选举的获胜者。2021年1月20日中午,总统权力完成交接。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