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巴嫩看守总理及3名前部长因贝鲁特爆炸被起诉

黎巴嫩看守总理及3名前部长因贝鲁特爆炸被起诉
2020年12月10日 20:58 海外网

  原标题:黎巴嫩看守总理及3名前部长因贝鲁特爆炸被起诉

爆炸后的贝鲁特港口(路透社)爆炸后的贝鲁特港口(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据美联社10日援引黎巴嫩媒体消息,调查贝鲁特爆炸案的检察官于当日向看守总理哈桑·迪亚卜以及3名前任部长发起诉讼。

  据报道,4人被起诉的原因均为玩忽职守导致了8月4日的贝鲁特爆炸,他们也是此案调查至今被起诉的最高级别人士。美联社称,由于调查速度缓慢、缺少解释且没有高级官员被起诉,黎巴嫩民众越发不满。

  贝鲁特爆炸共导致超过2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不久,时任总理迪亚卜宣布政府集体辞职,在新政府组建前担任看守政府总理。12月9日,候任总理哈里里表示其当日向总统奥恩递交了一份18人内阁名单,由不隶属于任何政党的专家组成。随后,总统府发布声明称,总统奥恩也向哈里里提供了一份包括内阁席位分配在内的组阁建议,双方同意就此保持沟通,解决分歧。(海外网 赵健行)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