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度新冠康复患者体内现罕见真菌 致命真菌病在印蔓延已致9死

外媒:印度新冠康复患者体内现罕见真菌 致命真菌病在印蔓延已致9死
2020年12月19日 10:43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印度新冠康复患者体内现罕见真菌,致命真菌病在印蔓延已致9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就在印度向累计1000万新冠确诊病例这一可怕‘里程碑’逼近之际,一种新的罕见疾病毛霉菌病正在全印蔓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致病性真菌感染疾病——毛霉菌病正在印度多地迅速蔓延,且多数病患是正处于恢复期的新冠患者。目前,该疾病已导致至少9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俄卫星社:可能会失去颚骨和视力:罕见的真菌疾病在印度蔓延,已致9人死亡,100多人住院治疗俄卫星社:可能会失去颚骨和视力:罕见的真菌疾病在印度蔓延,已致9人死亡,100多人住院治疗

  报道称,在当地医院报告相关病例后,印度北部及西部各邦有关部门已发出警报。

  “自有关这一罕见疾病的早期报道通过包括媒体在内的各种渠道传播,越来越多人联系了医院。到目前为止,仅在德里的不同医院就有100多人因这种黑色真菌感染接受治疗。”德里一家医院的高级顾问马尼沙•蒙贾尔(Manish Munjal)告诉俄卫星社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称,蒙贾尔表示,目前在印度发现的大多数毛霉菌病病患是正处于恢复期的新冠患者,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在非新冠患者中发现了一些感染此真菌的病例。医生们还表示,由新冠病毒触发的毛霉菌病死亡率为50%。

  蒙贾尔补充说:“鼻塞、眼睛或脸颊红肿、鼻子上有黑色干痂是感染(这一疾病)的早期症状 。这些迹象提示,应立即在门诊部进行活检,并尽早开始抗真菌治疗。”

  据公开资料,毛霉菌病是由毛霉菌引起的一类条件致病性真菌病,是一种严重的真菌感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印度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