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外长:已经到了拯救伊核协议的“最后时间窗口”

德国外长:已经到了拯救伊核协议的“最后时间窗口”
2020年12月22日 02:40 央视

  原标题:德国外长:已经到了拯救伊核协议的“最后时间窗口” 

  当地时间21日,德国外长马斯在结束伊朗核问题外长视频会议后表示,距离2019年9月25日举办的上一次伊朗核问题外长会已经过去超过1年,眼下已经到了“拯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后时间窗口”,必须牢牢把握住机会,在未来数周、乃至数月的时间里确定究竟能否通过谈判永久解决全面协议相关争端。

△德国外长马斯在记者会上(来源:德新社)△德国外长马斯在记者会上(来源:德新社)

  马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指出,“必须通过明确的规定和严格的审查”确保伊朗限制其核计划、不发展核武器,而这一切都可以在全面协议的框架下得到实现。据悉,与会各方会后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致力于维护全面协议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确保其得到完整有效执行;重申对美国退出协议深表遗憾,强调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仍然完全有效;认可美重返协议的前景,同意共同努力,推动美方尽快重返全面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拜登定于明年1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他在竞选期间曾表示,胜选后重新谈判伊核协议条件并让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伊朗去年5月以来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一旦伊核协议伊方以外各方遵守承诺,伊朗将恢复全面履行这份协议。(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