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地球上最后一个没有染疫的大陆,也发现了新冠病例

外媒:地球上最后一个没有染疫的大陆,也发现了新冠病例
2020年12月22日 15:49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地球上最后一个没有染疫的大陆,也发现了新冠病例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边子豪]七大洲全了!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智利官方于当地时间21日宣布,位于南极洲的的智利贝尔纳多•奥伊金斯•里克尔梅军事基地发现了至少36例新冠确诊病例。英国《卫报》称,这是南极洲首次发现新冠病例。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卫报》称,智利官方暂未公布感染源,但据智利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智利一艘海军军舰曾驶往该南极洲基地提供后勤补给。在返回智利之后,几名船上的成员被确诊新冠阳性。

  《华盛顿邮报》称,在南极洲大陆拥有基地和研究所的各国纷纷禁止了除运送必要供给之外的来访者。根据以往传统,各基地的科学家可以与他国的科学家来往,但目前大约40个基地被隔离开来。

  报道称,据智利官方公布的消息,该基地已经有26名智利军人和10名负责维护工作的平民感染。这些人已经全部返回了智利,并在蓬塔阿雷纳斯市接受隔离。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