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计划1月底前为2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以色列计划1月底前为2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03日 19:42 海外网
图源/法新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法新社3日报道,以色列方面称,预计到1月底将有2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这一速度在世界上是最快的。

  以总理府12月19日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当天“率先”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以色列正在推进辉瑞疫苗接种工作。卫生部总干事切兹·利维称,疫苗受到广泛欢迎,以色列将放缓接种速度,以便使库存供应得更久些。

  据悉,该疫苗必须分两次注射,间隔时间三周。利维称:“我们正在减缓第一剂疫苗的接种速度,以便为接种过第一剂疫苗的人保有第二剂的库存。”他补充称,到1月底,约有五分之一的以色列人(优先医务人员和60岁以上人群)将接种新冠疫苗。“到1月底,我们将为200万居民接种疫苗,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截至1月1日,已有100万以色列人接种了首剂疫苗。内塔尼亚胡表示:“我们正在打破记录。我们领先于整个世界。”

  另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在接种了辉瑞新冠病毒疫苗的近100万以色列人中,超过200人仍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则提到,该国已有4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不久死亡。其中3人已被卫生部、医生等认为死因与疫苗无关。第四个病例的情况正在调查。

  以色列卫生部3日表示,自2020年2月出现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以色列已累计确诊病例435866例,死亡病例3400例。以色列目前已确认18例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病例。(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刘光博

以色列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