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症病床几近满员 医护人员不堪重负 巴西马瑙斯市疫情再度恶化

重症病床几近满员 医护人员不堪重负 巴西马瑙斯市疫情再度恶化
2021年01月06日 03:34 央视

  原标题:重症病床几近满员 医护人员不堪重负 巴西马瑙斯市疫情再度恶化

  当地时间1月5日,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巴西西北部的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的新冠疫情再度恶化,该市私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已达100%。截至当地时间1月4日,该市的公立医院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也达到92%。

  亚马孙州卫生监督基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起2周内,马瑙斯市入住私立医院进行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达1172人,同比增长163%,入住公立医院进行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也同比增长94%。由于院内患者人数多、病床数量不足,部分入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被临时被安置在医院走廊的担架上,部分医护人员只得在洗手间内和医院餐厅内休息。

  马瑙斯市一家私立医院的负责协调重症监护病床的保罗·塔瓦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周内,医院已为新冠肺炎病人增设了300%的病床,但病床需求量仍在上升。目前院内混乱的情况与此前疫情高峰如出一辙,令人担忧。马瑙斯市的公立及私立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几乎满员,医护人员不堪重负。”

  为应对新一波疫情冲击,亚马孙州法院已于当地时间1月2日批准该州政府的提案,全州暂停非必要的商业活动,为期15天。(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任编辑:杨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