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全球95%的已使用新冠疫苗剂量局限于10个国家

世卫:全球95%的已使用新冠疫苗剂量局限于10个国家
2021年01月15日 11: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世卫:全球95%的新冠疫苗剂量限于10个国家

  据法新社报道,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球95%已使用接种的冠病疫苗剂量仅局限于10个国家,呼吁更加公平地分配疫苗。

  在周四的哥本哈根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在全球终结这一流行病的努力中,“总体而言,我们根本不能让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社区落后。”

  他补充说,世卫组织及其在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合作中的伙伴们正在 “做出巨大努力,将疫苗送入每个国家。我们需要每一个有能力捐款、捐物并支持公平获得和部署疫苗的国家都这样做。”

  克鲁格说,旨在抗击流行病的公共卫生措施必须基于他所说的人类“核心价值”:团结、公平和社会正义。

  “这是走出这个不确定时代的唯一途径,因为在每个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

  就疫苗总剂量而言,排名靠前的国家包括:美国、中国、英国、以色列、阿联酋、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西班牙和加拿大。

  据研究和数据网站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接种了超过3200万剂冠病疫苗。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