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会遭冲击 美媒:证据显示这是有预谋的

美国国会遭冲击 美媒:证据显示这是有预谋的
2021年01月17日 15:11 央视

  原标题:美国国会遭冲击 美媒:证据显示这是有预谋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机构正在就本月6日国会遭冲击事件进行调查,证据显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事件,可能得到了一些警察和军队士兵的支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称,截至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收到了14万份包括照片和视频在内的有关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的线索。调查人员展开了275项犯罪调查,对98人提起诉讼,逮捕了大约100人。一名联邦执法官员表示,目前已知的所有证据都显示此次事件是有预谋的。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调查显示有一些抗议者曾在冲击事件发生前去国会大厦附近“踩点”,还有一些抗议者在事发当天携带了大量武器和弹药。此前还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多个视频显示,一些抗议者使用了“军事战术”,还有警察目睹冲击现场有人打出军用手势进行交流。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报道称,调查人员表示,有迹象显示部分美国执法人员参与了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目前至少有2名国会警察已遭停职,另有至少10名国会警察正在接受调查。调查人员同时表示,还将调查该事件背后是否有国会议员的支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