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一科学家感染新冠:曾因拒绝疫情造假 被特工持枪搜家

美国一科学家感染新冠:曾因拒绝疫情造假 被特工持枪搜家
2021年01月19日 15:49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一科学家感染新冠:曾因拒绝疫情造假 被特工持枪搜家

琼斯及其搭建的数据统计模型(图源:推特)琼斯及其搭建的数据统计模型(图源:推特)

  海外网1月19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数据科学家丽贝卡·琼斯(Rebekah Jones)曾因拒绝伪造新冠疫情数据,被当地卫生部门解雇,后遭到特工持枪搜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曝光了这位科学家近况,在警方发布逮捕令后,琼斯于18日自首。被保释后的琼斯对媒体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佛罗里达州执法部门称,琼斯被指控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用户、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和电子设备。警方已经对其发出逮捕令,琼斯于1月18日向莱昂县警局自首。18日下午被保释后,琼斯戴着口罩走出警局,对媒体表示自己新冠测试呈阳性。琼斯在律师陪同下离开,没有发表任何其他评论。

  琼斯曾在两天前(1月16日)发推称,打算向警方自首。“为了保护我的家人免受警方持续的暴力伤害,为了证明我已准备好迎接任何他们对我的污蔑,我将在18日主动向佛罗里达州警方自首。”

美国特工持枪突袭琼斯的家(图源:推特)美国特工持枪突袭琼斯的家(图源:推特)

  琼斯曾是佛罗里达州卫生部数据科学家,在2020年5月被解雇。琼斯本人透露,被解雇的原因是她拒绝篡改疫情数据。而佛罗里达州官员则表示,琼斯被解雇原因是网络跟踪和非法侵入信息系统。

  2020年11月,警方追踪到琼斯曾匿名发消息称:“难道还要再牺牲1.7万人才说出真相吗?你们知道这样做错的,你们不必参与其中。做个英雄,趁现在还不算晚,说出真相吧。”随后在2020年12月7日,琼斯的家遭到警方搜查,被没收了电脑、手机和储存卡。

  据美媒报道,2020年4月,佛州州长谎称新冠病毒没有造成25岁以下的年轻人死亡,但该州委员会主席表示,2020年春天,该州卫生部要求医学检查委员会不要公布新冠死亡名单。尽管佛州新冠疫情日益严重,但州长仍拒绝执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指令。据《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调查发现,佛州政府曾努力将有关新冠疫情的坏消息减至最少。

  据报道,警方此前在搜查琼斯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些涉密文件。法律专家说,如果这些文件违反了共享内部信息的规则,那么它们可能会被当做琼斯违法的证据。执法部门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琼斯是否为了要求官员公开新冠疫情死亡数据而未经授权访问了州信息系统。(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余雨)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美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