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就职典礼倒计时 外媒:华盛顿成“有士兵的鬼城”

拜登就职典礼倒计时 外媒:华盛顿成“有士兵的鬼城”
2021年01月19日 21:38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拜登就职典礼倒计时 外媒:华盛顿成“有士兵的鬼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通常是一场舞会,现在却变成一座‘有士兵的鬼城’。”距离当选总统拜登宣誓就职还有一天,英国路透社19日以此为题描述了美国首都华盛顿“可怕”的一幕。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国国会1月6日发生的骚乱余波仍在。报道说,位于国会大厦和白宫之间、周围博物馆云集的国家广场现在已经不对公众开放。“几乎没有公众会亲眼见证权力的交接,这使华盛顿人的情绪变差。”路透社说。

  “这就像一座鬼城,但有士兵。”曾于17日与丈夫一同走过白宫附近混凝土路障的戴娜•奥康纳(Dana O’connor)感叹:“这很可怕。感觉非常不自然。”

华盛顿街道 图源:路透社华盛顿街道 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介绍说,以往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甚至会吸引100多万观众前往国家广场的大草坪,透过巨大的电视屏幕观看就职典礼和新总统从国会大厦步行前往白宫的场景;而在整个华盛顿的酒店宴会厅和会议大厅,舞会、派对也是热闹非凡,聚会中满是音乐和香槟……

  本月20日拜登将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华盛顿却出现“史无前例”的场景。此前发生在国会山的骚乱令美国首都陷入紧张状态,目前,2.5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已被部署到华盛顿应对潜在的暴力与混乱。美国特勤局15日宣布在华盛顿设军事化的“红区”及“绿区”,“今日俄罗斯”(RT)称,红、绿区包括白宫、林肯纪念堂、国家广场及国会附近的地区。绿区街道只准居民及商户通过,红区只准获授权车辆进入。此外美国邮局一如既往地拆除或锁定特区街道的邮箱。而且不同以往的是,在其他近20个州的城市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17日公开表示,在国会大厦发生致命袭击后,执法官员别无选择,只能加强安保。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