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众议院议长:已请求中国政府加快出口新冠疫苗生产原料

巴西众议院议长:已请求中国政府加快出口新冠疫苗生产原料
2021年01月21日 11: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巴西众议院议长:已请求中国政府加快出口新冠疫苗生产原料

  据彭博21日消息,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Rodrigo Maia)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已请求中国政府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生产原料的出口。

  据报道,马亚当地时间20日上午会见了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马亚说,中国大使明确表示,运送原料没有“政治障碍”,在中国政府指导下正努力加快进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巴两国企业和机构在巴西联合开展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进展顺利,巴西已经批准中国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中方愿意同巴方继续合作。

  华春莹说,中国有一支疫苗刚刚开始附条件上市,目前中方出口的疫苗数量是有限的,其中包括一些疫苗成品,也包括用于在有关国家当地生产使用的原液和半成品。中国企业正在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生产,以满足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需要,为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