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拜登“电话外交”让特鲁多失望

美媒:拜登“电话外交”让特鲁多失望
2021年01月24日 11:32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拜登“电话外交”让特鲁多失望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22日报道,拜登周五下午通过打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一个电话启动了他的全球努力。这样的通话历来都是新总统上任后的第一个外交行动,不过这一次却带上了某种紧张:拜登撤销了对耗资90亿美元的基斯通输油管道计划的许可,该管道将把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石油跨境输送到美国。

  特鲁多说,自己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在特朗普时代,特鲁多作为与气候变化作斗争的斗士确立了世界地位。

  这件事不大可能导致他与拜登的关系大幅恶化:同样的问题也曾在特鲁多与奥巴马总统之间出现过,而两人相处得似乎非常顺利。从拜登那里,特鲁多将找到一个在任何类型的问题上——包括环境——志同道合的伙伴。而且他将会发现,拜登在华盛顿的影响比其前任更加稳定。

  报道称,拜登长期以来主张与自己的对话者建立个人关系,他在上任时就已经认识了自己将会在全球峰会、双边会议和电话中打交道的许多对象。他宣称的目标是重新确立美国作为国际秩序全球仲裁者的地位,以及——正如他在周三就职演说中所说的——“修复我们的联盟,再次与世界接触”。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拜登特鲁多美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