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否认承认马岛是阿根廷领土

德国否认承认马岛是阿根廷领土
2021年01月24日 09: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德国否认承认马岛是阿根廷领土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政府22日澄清,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请求阿根廷政府允许其前往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客机飞越阿根廷领空不意味着德国承认这一群岛为阿根廷领土。

  路透社援引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报道,德国政府就英阿争议岛屿的立场没有改变,“私营企业的活动不代表政府,也不具有国际影响”。

  汉莎航空计划派两架客机从德国汉堡飞往马岛英国空军芒特普莱森特基地,运送科考人员和后勤人员。汉莎航空说,极地科考队员通常经南非开普敦转机前往马岛,再坐科考船前往南极,这一常规路线受南非新冠疫情影响暂停。

  阿根廷外交部21日说,汉莎航空申请过境阿根廷,并申请在无法降落马岛时改降阿根廷南端乌斯怀亚镇;德国政府也向阿根廷海岸警卫队申请允许德国“北极星”号科考船停靠在马岛首府阿根廷港(英国称斯坦利港)。汉莎航空客机抵达马岛后,机上人员将转乘科考船前往南极开展有关气候变化的研究。

  阿根廷方面认定,汉莎航空的过境申请暗示德方承认马岛是“阿根廷领土的一部分”。

  马岛位于阿根廷南端以东的南大西洋海域。自英国1833年占领马岛以来,阿英两国就马岛主权归属争议不断。1982年,两国爆发战争,英国获胜,双方各有数百人丧生。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争取马岛主权,但英国拒绝谈判。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