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总参谋长辞职 曾被网民批插队打疫苗

西班牙总参谋长辞职 曾被网民批插队打疫苗
2021年01月24日 09:39 观察者网

  原标题:西班牙总参谋长辞职,曾被网民批插队打疫苗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24日报道,西班牙国防参谋长比利亚罗亚(Miguel Angel Villarroya)于当地时间23日辞职。此前有报道指出,比利亚罗亚违反规定,“插队”接种新冠疫苗,在西班牙引起众怒。

  西班牙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比利亚罗亚向国防部长罗伯斯(Margarita Robles)递交了辞呈。但声明没有明确指出比利亚罗亚辞职的原因以及他是否违反规定接种过疫苗。

  声明表示:“(比利亚罗亚)从未打算利用不正当的特权,因为这些特权损害了军队的形象,并使其荣誉受到质疑。”并补充说,比利亚罗亚“做出了他认为是正确的决定”,但“损害了军队的公众形象”。

西班牙国防军参谋长比利亚罗亚 图自:北约西班牙国防军参谋长比利亚罗亚 图自:北约

  自去年12月起,西班牙新增病例大幅增加,防疫压力骤然加大。为防控疫情,西班牙政府加紧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并将最容易感染病毒的两个群体——医护人员和(64岁以上)老年人作为优先接种对象。

  与此同时,西班牙疫苗接种推进缓慢、状况频发。西班牙《国家报》近日称,该国卫生部门估算,按照当前进度,超过70岁的老人要到今年3月份才能完成疫苗接种;此外,一些地区还出现了,因为注射器不规范,导致疫苗剂量被浪费的情况。

  但据西班牙当地媒体22日报道,国防参谋长比利亚罗亚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按照疫苗接种规定,现年63岁的比利亚罗亚,不属于高危人群。此消息传出后,西班牙社会一片哗然。

  一位西班牙网民23日在推特上写道:“比利亚罗亚和他的同事们,我的同伴67岁,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失明。我们还在等待接种疫苗。(我们是)一名职员和一名前护士,我们属于(疫苗接种)的第一组。你觉得自己更重要吗?”

  路透社称,目前还无法立即联系比利亚罗亚对此事发表评论。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自今年1月以来,西班牙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2万例以上,1月18日则飙升至8万例。截至北京时间24日8点半,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逼近250万例,高达2499560例;死亡病例超过5万例,总计55441例。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