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民众应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第2剂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民众应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第2剂疫苗
2021年01月28日 01:51 央视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民众应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第2剂疫苗

  当地时间1月27日,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小组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会议上表示,根据CDC的模型预测,到2月20日,美国新冠死亡总病例数将在47.9万至51.4万例之间。

  瓦伦斯基强调了疫苗的安全性,并呼吁民众应在规定时间内接种第2剂疫苗,以免错过最佳接种时间。同时,她重申疫苗之间不可互换,民众需两次接种同一种疫苗。

  此外,瓦伦斯基确认在明尼苏达州出现了美国首例巴西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的病例,但尚无报告有南非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的病例出现。“变种病毒似乎更容易传播,这将导致病例增加。”

  瓦伦斯基呼吁美国人继续遵守安全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并佩戴口罩,避免非必要的旅行,并在适当时机接种疫苗。

  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小组的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表示,美国大部分民众将要等待数月才能得到疫苗接种。一方面原因是疫苗剂量不足,另一方面是疫苗生产和管理的方式有待改善。“我们正在采取行动增加疫苗供量,但即使如此,距离能为所有美国人接种疫苗还需要数月的时间。”(总台记者 殷岳)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