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声优自曝参拜靖国神社,中国网友愤怒,涉事音频下架

日本声优自曝参拜靖国神社,中国网友愤怒,涉事音频下架
2021年02月14日 18:15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声优自曝参拜靖国神社且“让人心情好”,中国网友愤怒,涉事音频下架,当事人尚未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日本声优茅野爱衣日前自曝参拜靖国神社遭到批评。目前涉事音频已下架、推文已被删除。但该事件仍在持续发酵,茅野爱衣是否会就此道歉引发关注。

  11日,就在中国民众喜迎牛年的除夕夜,茅野爱衣在其常驻广播节目《工作之余祈愿》(第152回)中自曝当日参拜了靖国神社。她说,工作地点就在靖国神社附近,因为还有些时间,就去参拜了靖国神社,还说靖国神社是“让人心情好的地方”,“让我们好好鞠躬行礼”。

  茅野爱衣作为声优曾为《魔法的禁书目录Ⅱ》《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罪恶王冠》《宝石之国》等知名动漫配音,在中国也有不少粉丝。

  关于其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引起中国粉丝强烈批判。

  日本网民也看不过去了,称:

  虽然喜欢茅野爱衣,但是参拜靖国神社确实不行。

  对于茅野爱衣参拜靖国神社一事表示遗憾。

  靖国神社是供奉战犯的地方,这是严肃的问题。此次事件已经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酵,会给茅野相关的作品和今后的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希望茅野和工作人员尽快做出妥善处理。

  关于某神社轻率的行动,知道你给(指茅野爱衣)事务所、同事和众多作品带来多大麻烦吗?赶紧谢罪吧。

  有日媒报道称,事件过去几日仍在发酵,茅野爱衣是否会为此道歉引发关注。

  目前,涉事音频已下架,相关推文已被删除。但该广播节目仍在正常更新。

  截止发稿时,茅野爱衣尚未对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做出任何回应。后续其是否会为此道歉受到关注。▲

  (注:图片源于推特)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日本茅野爱衣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