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天暴雨导致洪灾,印尼首都近千居民被紧急疏散

多天暴雨导致洪灾,印尼首都近千居民被紧急疏散
2021年02月20日 14: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多天暴雨导致洪灾,印尼首都近千居民被紧急疏散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20日报道,印尼首都多个地区发生严重洪灾,周六(2月20日)迫使千余人逃离家园。该国气象机构警告说,这种情况将接着持续一周。

  雅加达减灾机构代理负责人萨比多·库尔尼亚托(Sabdo Kurnian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雅加达南部和东部地区约有1380名居民被疏散。雅加达有近1000万人口,一些地区的洪水高达1.8米。他说,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报道,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照片,居民在齐肩高的泥水中涉水而过,汽车几乎完全被淹没,印尼搜救队正在用橡胶小艇疏散老年居民。

  “根据最新的数据,有两百个街区受到影响,”雅加达省长Anies Baswedan周六早些时候告诉当地电视台,并补充说,整个城市已经准备了二十多个疏散中心。

  Anies Baswedan还表示,“雨已经停了,但其他地区的水道仍在影响雅加达,希望不会影响到市中心。等洪水退去后,人们可以恢复活动。”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