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议员提议限制官员体重100公斤 专家驳斥:这不科学

俄议员提议限制官员体重100公斤 专家驳斥:这不科学
2021年02月22日 17:19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俄议员提议限制官员体重100公斤 专家驳斥:这不科学

资料图资料图

  海外网2月22日电 俄新社22日报道称,俄罗斯杜马议员、自由民主党领袖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提议限制官员体重在100公斤左右,此举遭到了杜马副主席和相关专家的反对。

  日里诺夫斯基提议对俄罗斯人和官员的体重进行限制。日里诺夫斯基在俄“共青团真理”广播直播中谈到:“对体重超标的公民需要花费更多的钱来进行治疗及辅助饮食,建议将俄公民及官员体重标准设置在100公斤左右。”他还建议政府引导公民遵循健康生活方式,从而预防肥胖症。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国家杜马议员根纳季·奥尼先科认为,像宇航员这样的职业,身高和体重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限制官员的体重似乎不太人性化。肥胖的确意味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不应该设置具体的体重标准,而应该将体重控制在与人的身高和体格相符合的范围内。

  国家杜马副主席伊尔戈·列别杰夫也表示:“党派选举前的大纲不会涉及到限制官员体重这一项规定。至于这条规定是否会在国家杜马议员候选人中生效,不妨就从日里诺夫斯基开始。”

  俄罗斯饮食营养学家娜塔莉亚·格里戈里耶夫娜同样反对日里诺夫斯基这一提议。“这项提议完全不合理,医学中有身体质量指数(BMI)这一概念,而一般以腰围来评判突发性死亡、患糖尿病的风险。”她还补充道,体重并不是唯一的标准。有许多人,就比如一些官员,虽然不胖,但是依然有很多疾病,如血管病、胆固醇等。(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程潇)

责任编辑:张玉

俄罗斯国家杜马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