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个月谈判"窗口期"伊核问题能否破局?伊朗回应

3个月谈判"窗口期"伊核问题能否破局?伊朗回应
2021年02月23日 19:28 央视

  原标题:3个月谈判“窗口期”伊核问题能否破局?伊朗回应→ 

  近期,美国与伊朗就重返伊核协议互开条件,双方都要求对方先迈第一步:美国要求伊朗重新履行协议,伊朗要求美国先取消制裁,双方也因此陷入僵局。伊朗这次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临时协议的举动,也被认为是对美国此前积极信号的回应。

  就在美伊双方互开条件、陷入僵局之际,美国国务院本月18日表示,美国愿意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核协议参与方举行会晤讨论伊核问题。美国随后还放松了两项特朗普政府时期实施的对伊强硬措施,包括取消对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的旅行限制,以及撤回特朗普政府去年单方面宣称联合国对伊制裁已经恢复的有关信件。这两项举措被视作美国向伊朗释放的积极信号。 

  不过,美国白宫官员19日又表示,美国与伊朗等伊核协议参与方会谈前,不会采取放松制裁之类的“额外行动”换取伊朗配合。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9日晚些时候回应说,如果美国解除所有对伊制裁,伊方将“立即扭转”先前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的举措。

责任编辑:张建利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