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再添一地区实施周末“封城”

法国再添一地区实施周末“封城”
2021年02月25日 01:28 央视

  原标题:法国再添一地区实施周末“封城”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法国卫生部长韦朗按计划前往北部沿海市镇敦刻尔克了解疫情,并与当地官员及卫生机构负责人协商防控对策。韦朗在结束会谈后向媒体宣布,从本周开始,敦刻尔克及其周边的上弗朗德市镇群将效仿东南部滨海阿尔卑斯省实施周末“封城”,并且关闭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非必要商业场所。对于相关实施细节及执行时限,韦朗已责成敦刻尔克所在北部省的行政长官于当地时间25日确认公布。

  韦朗还称,目前法国全国的新冠疫情整体恶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2月开始连续两周下降之后又重新上涨。而敦刻尔克的疫情尤为严重,不仅在过去7天内每10万人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创下全法之最,而且每周在100个居民当中就有1人确诊新冠肺炎。

  韦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前仅在敦刻尔克市的医疗中心就有82名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病患,自2月1日以来还有61例新冠肺炎病例被转移到北部省及其临近的加来海峡省的其他医院接受治疗。

  24日当天早些时候,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就表示,目前全法有10几个省份的新冠疫情尤为令人担忧,亟需快速且强有力的防控对策。阿塔尔称,法国政府将尽全力避免在全国层面再度“封城”,但在必要情况下会扩大强化防控的范围。(总台记者 邹合义)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