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牛弹琴:这一次,韩国真尝到了苦头!

牛弹琴:这一次,韩国真尝到了苦头!
2021年02月26日 10:07 上游新闻

  原标题:牛弹琴:这一次,韩国真尝到了苦头!

  这一次,韩国真是尝到了苦头。

  为美国两肋插刀,最后果然被插了两刀。

  在焦虑了一个多月后,终于承认了现实。按照伊朗的说法,韩国和伊朗已达成协议,韩国将先解冻扣押的10亿美元伊朗资金。

  一天后,也就是2月24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和韩国新外长郑义溶通电话。韩联社的报道,郑义溶也保证,韩国“将真诚地尽最大努力”,来解决伊朗资金问题。

  随后,郑义溶提出要求:伊朗,你能不能赶紧放了我们韩国的船和人!

  韩国人心里苦啊!

  今年1月4日,也就是伊朗将军苏莱曼尼被美国猎杀一周年后的第二天,韩国人突然发现,自己国家也卷入了中东旋涡。

  当天卫星图片显示,一艘“韩国化学”号油轮,原本从沙特前往阿联酋,但突然出现在了伊朗的阿巴斯港,油轮上所有通讯联系被掐断。

  伊朗方面随后声称:这艘油轮已被伊朗扣押,因为多次污染海洋。

  事件这么巧?

  别忘了,韩国属于美国阵营。在最敏感的时间,最敏感的地点,闹出最敏感的事件,无疑又加剧了火药味。

  反正,事件发生后,美国立刻替韩国出面,严厉警告伊朗马上释放油轮。韩国国防部则宣布,立刻向中东派遣一艘驱逐舰,要保护那里的韩国船只。

  但这更多是一种姿态。一艘韩国军舰的战斗力能有多强?更别忘了,在虎狼中东,美国军舰也被攻击过。更别提美国空洞的警告。

  韩国人多少也有点理亏。

  韩国很缺油,以前一直抢着购买伊朗石油。但特朗普上台后,撕毁伊朗核协议,很听话的韩国,乖乖不进口石油了。更让伊朗愤怒的是,韩国还以遵守美国制裁为由,扣押了伊朗的70亿美元石油款。

  这就太过分了。

  你不仁,休怪我不义。

  所以,今年一开始,伊朗一不做二不休,扣押了韩国油轮,当然,理由是韩国油轮污染环境。

  伊朗人也很讲究斗争策略,随后释放了大部分船员,但韩国油轮和船长,都不能走。

  韩国人真有点傻眼。武力解救肯定不现实,毕竟是在伊朗地盘;制裁伊朗更不显示,自己该扣押的早扣押了。

  韩国人只能谈判。最终达成协议,先给伊朗10亿美元,其他部分,我们“将真诚地尽最大努力”

  韩国人老实了,美国人会怎么看?

  就在伊朗和韩国外长通电话的当天,美国国务院表态出来了:“我们依然在与韩国磋商。韩国是制裁执行环节中的一个关键伙伴,不管是针对伊朗的制裁,还是针对朝鲜的制裁。”

  意思很明确:韩国,你不能松啊!

  但韩国应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如果已达成协议,再不确保执行,那保不齐伊朗更加翻脸。

  所以,这10亿美元,大概率是要给的。以至于以色列媒体已经讥讽:伊朗又从韩国取得了一个重大胜利。

  最后,怎么看吧?

  老规矩,简单三点吧。

  1,国际斗争,你软他就硬,你硬他就软。刚开始,韩国以为伊朗是软柿子,美国叫干啥就干啥;哪知道,伊朗就是伊朗,最后,是自己吃尽了苦头。

  2,国际斗争,更要讲究策略。韩国扣钱,说是遵循美国制裁。什么制裁,不过是投名状罢了。伊朗扣船,理由是油轮污染。唉,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聊斋?但这就是斗争。

  3,还是开头那句话,为美国两肋插刀,最后果然被插了两刀。韩国人也郁闷,怎么自己还是蹚了中东的浑水?

  来源:牛弹琴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