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拜登下令空袭叙境内目标是为了报复

美媒:拜登下令空袭叙境内目标是为了报复
2021年02月26日 11:40 央视

  原标题:美媒:拜登下令空袭叙境内目标是为了报复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拜登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晚下令对叙利亚东部地区进行空袭,原因是袭击地点是在“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控制下,而这些武装组织要为近期伊拉克境内美国人及盟友遭袭击负责”。

  报道引述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John F Kirby)的话称,总统拜登是为了回应伊拉克境内针对美国目标的火箭弹袭击及对美国和盟友人员造成的持续威胁。

  在2月15日,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机场发生了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菲律宾承包商死亡,另外导致包括1名路易斯安纳州国民警卫队成员和4名美国承包商在内多人受伤。

  据报道,美国防部官员称当天袭击规模较小,且经过仔细规划,在一处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用于军事人员及物资运输的非官方口岸使用了7枚500磅炸弹。空袭距离伊叙边境很近,但为了避免与伊拉克政府陷入外交纠纷,因此刻意在叙利亚一侧实施。五角大楼官员向拜登提供了更大型的袭击计划,但遭到拒绝。

  柯比表示,25日的袭击“摧毁了口岸附近被伊朗支持的军事组织使用多个设施,这些组织包括了“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和“赛义德烈士旅”(Kataib Sayyid al-Shuhada)。

  柯比表示,此次行动是在咨询了盟友后进行的。他表示:“该行动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号:拜登总统将会为保护美国公民和联盟人员而行动。”但同时他也表示,此次袭击目的是为了惩罚埃尔比勒火箭弹袭击的制造者,不是为了升高与伊朗之间的敌对关系。

  埃尔比勒机场袭击事件是由“鲜血卫士旅”(Awliya al Dam)执行,该组织还声称对去年8月的两次美国承包商爆炸事件负责。但尚不清楚该组织是否受到伊朗支持,或者本次袭击的组织支持。

  有分析认为,拜登政府通过此次有限袭击,传递了信号,即伊朗即便使用其支持的武装组织对美国人进行袭击,也不能逃避责任。此外,此次袭击时间、地点也经过了精心选择,避免了与伊拉克政府出现矛盾。

  拜登是在25日上午授权此次袭击的。拜登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当天通话讨论了此次袭击。袭击发生在美东时间当天晚上6时,叙利亚时间26日凌晨2时。美方表示袭击导致“一些”(handful)武装分子死亡,但五角大楼未提供任何详细的伤亡报告。有媒体报道称,袭击导致1人死亡数人受伤,袭击地点位于伊叙边境阿布卡迈勒(Abu Kamal)和加伊姆(Al Qaem)之间。(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