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与加拿大计划升级北极地区的国防卫星和雷达系统

美国与加拿大计划升级北极地区的国防卫星和雷达系统
2021年02月28日 07:40 央视

  原标题:美国与加拿大计划升级北极地区的国防卫星和雷达系统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和加拿大计划在北极地区实现国防卫星和雷达系统的现代化。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23日在美加两国领导人的双边会晤中,要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增加加拿大国防开支,包括升级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该监视系统由卫星、地面雷达和空军基地组成,主要位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北极地区。

  拜登在23日与特鲁多会晤后发表的公开讲话中表示,美加两国已同意使由两国政府共同控制的监视系统NORAD现代化。拜登还表示,他预计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北约成员国至少会将2%的经济产出用于国防,这是跨大西洋联盟成员国2014年承诺的。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