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检方对特朗普的调查 正集中在这个关键人物身上

纽约检方对特朗普的调查 正集中在这个关键人物身上
2021年03月03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纽约检方对特朗普的调查 正集中在这个关键人物身上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负责调查前总统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正在将注意力集中在长期担任特朗普集团首席财务官的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lberg)身上。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73岁的韦塞尔伯格是一名会计师,他的职业生涯始于为特朗普的父亲工作,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负责掌管特朗普集团的账簿。在特朗普任总统期间,他与特朗普的儿子们一起经营特朗普集团。

  《纽约时报》报道称,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最近几周询问了熟悉韦塞尔伯格在该公司行为的证人,此举可能会增加韦塞尔伯格配合调查的压力。

  据称,韦塞尔伯格对特朗普集团财务安排的了解,比其他任何员工都要广泛。这意味着如果他选择配合调查,有可能会提供对特朗普不利的信息。

  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之前,《每日野兽》上周的一篇报道称,在曼哈顿地检官万斯的调查中,韦塞尔伯格和小特朗普在特朗普集团内部的活动都是调查的新目标。

  万斯没有详细说明他的团队正在调查特朗普集团的哪些商业安排,但2020年的法庭文件显示,调查集中在他们所称的“特朗普集团广泛而持久的犯罪行为”。

  自2019年8月以来,特朗普和万斯陷入了一场激烈的法律纠纷,当时万斯办公室对特朗普长期会计师事务所Mazars USA发出传票,要求其上缴特朗普8年的纳税申报单和其他财务记录,作为对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在2016年大选前夕参与的两起“封口费”事件调查的一部分。

  2月下旬,在最高法院拒绝了特朗普一方要求对其税表保密的最后努力后,纽约检方已获取了这些记录。

  此外,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正在就特朗普家族是否虚报资产以避税一事,展开了另一起调查。

责任编辑:张建利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